凯撒旅游网首页 > 帮助中心 > 旅游常识 > 不能错过的巴厘岛木雕

不能错过的巴厘岛木雕

2010/5/19 凯撒旅游网 字号:[ ] 浏览量:0
关键词:巴厘岛    

巴厘岛是印度尼西亚著名的旅游区,更是印尼手工艺术品的盛产地,尤以木雕著称于世。

巴厘木雕多以黑檀木或柚木等坚硬木材为原料制成,作为一种传统工艺品,它最初与巴厘岛人的宗教信仰息息相关。人们把自己崇拜的印度教诸神用石头或木头雕刻出来,供奉在庙宇、庭院、堂室内。后来代代相传,便产生了无数能雕善刻的巧匠。木雕的造型更是千姿百态,有栩栩如生的神鹰、神牛、雄狮、雄牛等动物及各种禽鸟,有维妙维肖的巴厘渔夫、少女、有民间故事中脍炙人口的传奇人物,也有当代各种抽象艺术形象。

巴厘木雕作品,大多数都是以神话故事中的人物为原型的,看上去有十足的巴厘岛味道。每一件作品都是巴厘岛人巧夺天工的心血所在,展示出巴厘岛人超凡的艺术天赋。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据史料记载 ,木雕艺术也与当年郑和下西洋有关,是他的船队把手工艺者带到了印尼,并将他们的工艺传播开来。

巴厘岛的木雕是独有的,走出这个区域便不会有了。不是没有木雕而是没有巴厘岛自己的风格和韵味,巴布亚新几内亚也产,甚至印尼其它的地方也产,但不能彼此替代。

相关目的地:巴厘岛    
分享到: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沙发空缺还不快抢!

我要评论(已有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