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撒旅游网首页 > 帮助中心 > 欧洲亚洲 > 世界首屈一指的电子街——秋叶原

世界首屈一指的电子街——秋叶原

2010/6/21 凯撒旅游网 字号:[ ] 浏览量:0
关键词:日本    

秋叶原是世界上屈指可数的电子街(资料图片来源:贪婪大陆)

        秋叶原俗称AKIBA,作为世界上屈指可数的电子街,除了电器商品专卖店之外,集合漫画茶馆和游戏咖啡店于一体的店铺也颇有人气,拥有世界上最流行的电子及动漫产品,与此同时商务、饮食等服务功能也日渐具备齐全,面向外国顾客的免税店以及拥有免税柜台的商店也随之增多,可以说秋叶原是一个国际化的奇妙场所。

        一、电器街

        家电产品曾是日本经济高度成长期中富裕的象征。黑白电视、洗衣机、电冰箱被誉为三大神器。在“秋叶原的电器便宜”等宣传的影响下,秋叶原逐渐繁华起来。随着家电量贩店的扩展以及折价出售方式的出现,秋叶原在家电零售方面的优势也随之减弱了。即便如此,如今以JR秋叶原车站西侧的中央大道和神田明神大道为中心,这里仍有大大小小约有250家电器店。

        二、游戏咖啡店、漫画茶馆   

        80年代至90年代间,在电脑的普及以及技术革新浪潮的带动下,电子游戏界也呈现出一片盛况。许多游戏爱好者开始光顾流连于秋叶原。模仿游戏中的场景设置以及出场人物装扮的茶馆也在此时出现了。随后女服务生模仿游戏与动漫中的穿戴进行营业的咖啡店也陆续登场。集合漫画茶馆和游戏咖啡店于一体的店铺也颇有人气。秋叶原现在大概有上10家类似这样的店铺。

        三、面向动漫迷的专门店

        常去秋叶原的人当中有不少是动漫迷。以人气动画作家的同人杂志为销售对象的商店在秋叶原日渐增加。出售运气占卜牌、动漫主人公小杂货、玩具、手办以及模型的商店也多了起来。   

        四、国际化区域   

        2003年日本国际观光振兴机构的调查表明,7%外国游客曾到访过秋叶原。秋叶原西口商店街振兴会于2004年11月成立了观光部,在东京都内以宾馆为主的120个场所发放了标有英中韩三国语言的地图。20世纪60年代以来,日本的制造技术赶超世界领先水平,日本的家电产品也受到世界各国人民的青睐。「Made in JAPAN」成为品质保证的象征,到日本来旅游、出差的外国人开始光顾秋叶原,购买日本的家电产品(收音机、随身听、音响组合、游戏机等)作为礼物带回去。面向这些外国顾客的免税店以及拥有免税柜台的商店逐渐增多。可以说秋叶原已成为了一个国际化的奇妙场所。 (凯撒旅游整理)

相关目的地:日本    
分享到: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沙发空缺还不快抢!

我要评论(已有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