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撒旅游网首页 > 帮助中心 > 交通提示 > 京城迎来首场雪 首都机场运行正常

京城迎来首场雪 首都机场运行正常

2011/2/10 凯撒旅游网 字号:[ ] 浏览量:0
关键词:出境游    国内游    

为理想启程 

 

        新华网北京2月10日专电(记者林红梅)从2月9日晚间开始,北京迎来今年首场雪。首都机场提前储备的除冰车派上了用场,截至10日晨6点,首都机场跑道运行正常,航班可正常起降,尚未出现航班延误的现象。

        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在此间介绍,首都机场从2月9日晚22点51分开始降雪,目前仍然是小雪,降雪量已达到0.2毫米。根据气象预计,本场降雪将持续至10日上午。

        针对本次降雪,首都机场已于9日启动相关应急保障预案,并会同航空公司和空管等相关单位,积极做好除冰雪等各类保障工作。首都机场已于10日凌晨4时56分,启动了《航空器定点除冰雪预案》。其中北京空港地面服务有限公司安排除冰车38辆、飞机维修公司AMECO安排除冰车8辆、海航安排除冰车3辆、东航安排除冰车3辆。此外,还出动除冰液罐车15辆,全力做好航班的除冰雪工作。

        这位负责人表示,首都机场已按照《特殊天气保障预案》和《航站楼大面积航班延误应急预案》等有关预案的要求,组织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到现场做好各类服务保障工作。首都机场每隔10分钟用中英文广播一次最新航班信息、增派机场服务大使在三个航站楼内对旅客进行引导、为旅客提供免费的饮用水、增加保洁人员和工作频次。首都机场还在航站楼内的电视屏幕上播放机场除冰雪的实时画面,广大旅客可及时了解首都机场的除冰保障情况和进度。

        这位负责人最后提醒广大旅客,随时关注天气变化,及时与所乘坐的航空公司联系,也可咨询首都机场问询电话64541100,掌握航班动态,合理安排出行。

相关目的地:出境游    国内游    
分享到: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沙发空缺还不快抢!

我要评论(已有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