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撒旅游网首页 > 帮助中心 > 其他常识 > 奥运足迹(第30届-第26届)

奥运足迹(第30届-第26届)

2011/3/11 凯撒旅游网 字号:[ ] 浏览量:0
关键词:英国    

2012年 第30届 英国·伦敦

        2005年7月6日,国际奥委会在新加坡举行的第117次国际奥委会会议上宣布:“由英国伦敦主办此次奥运会。”这是伦敦第三次主办夏季奥运会。第30届伦敦奥运会将于2012年7月27日至8月12日举行,开幕式主体育场被形象的称作“伦敦碗”。

2008年 第29届 中国·北京

        2008年北京奥运会即第二十九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于2008年8月8日20时开幕,2008年8月24日闭幕。本届奥运会口号为“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One World, One Dream),主办城市是中国北京。参赛国家及地区204个,参赛运动员11,438人。此次奥运设置了三大理念:绿色奥运、科技奥运 、人文奥运。举行了28个大项,38个分项的比赛,产生302枚金牌(其中中国获得51枚)。2008年,有6万多名运动员、教练员和官员参加北京奥运会。除大部分比赛在北京举行外,帆船比赛在青岛举行,马术比赛在香港举行,部分足球预赛在天津、上海、沈阳和秦皇岛举行。2005年7月8日,在新加坡举行的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第117次全会上,决定由香港协办2008年奥运马术项目,是奥运历史上第二次由不同地区的奥委会承办。

2004年 第28届 希腊·雅典

        2004年,奥运会回到了希腊,这也是古代奥林匹克运动会和首届现代奥运会的故乡。共有创纪录的201个国际奥委会会员协会参加了本届比赛。本届奥运会共设了301个小项(比2000悉尼奥运会多1项)的比赛。其影响力激增达到新高,与2000年悉尼奥运会的36亿电视观众相比,本次共有39亿人通过电视收看了雅典奥运会。女子摔跤项目首次进入奥运会,游泳名将菲尔普斯共夺得8枚奖牌,其中赢得了6枚金牌并打破一项个人项目纪录。范莫塞尔也成为了首位职业生涯获得4枚奥运金牌和6枚奖牌的自行车女子选手。皮划艇选手费舍尔则变成了在5届奥运会中每届比赛至少有2枚奖牌入账的运动员。田径名将奎罗伊在1500米和5000米两个项目上胜出,与此同时女将霍尔姆斯则在800米和1500米比赛中登上最高领奖台。在团体项目上,阿根廷以零失球夺得男足冠军;美国女垒登顶,全部比赛与对手的得失分比居然是51-1。

2000年 第27届 澳大利亚·悉尼

        2000悉尼奥运会是至今最大型的赛事,共有10651名选手参加了300个项目的竞逐。暂且不论他们的规格,仅看他们良好的组织,就让人们重新恢复了对奥林匹克运动的信心。菲舍尔在皮划艇比赛中获得两枚金牌,从而成为了首位在奥运会上20年间都有奖牌入账的女选手。在巴塞罗那和亚特兰大两届奥运会决赛中都落败的日本柔道选手田村亮子在悉尼卷土重来终于赢得金牌。雷德格雷夫成为了首位连续五届奥运会上都赢得金牌的划艇选手。美国垒球队以激动人心的方式夺冠,他们在连输三场无路可退的情况下击败了所有对手最终登巅。

1996年 第26届 美国·亚特兰大

        当拳王阿里点燃主火炬时,1996年奥运会以极其生动的方式揭幕。在7月27日,百年奥林匹克纪念公园举行音乐会时,恐怖分子在此放置的一枚炸弹造成一人死亡,110多名民众受伤,但是亚特兰大奥运会给人们留下最好印象的还是在比赛中达到的体育成就。在本届奥运会上,共有创纪录的79个国家获得奖牌,其中53个国家有金牌入账。卡尔-刘易斯成为了在同一个个人项目上连续4次胜出的第3人,也是获得9枚奥运金牌的第4人。苏莱曼诺古成为首位获得3枚奥运金牌的举重选手。迈克尔-约翰逊以19秒32创造新的200米世界纪录,并获得了200米和400米两个项目的金牌。

 

【下页】

相关目的地:英国    
分享到: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沙发空缺还不快抢!

我要评论(已有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