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撒旅游网首页 > 帮助中心 > 其他常识 > 奥运足迹(第25届-第21届)

奥运足迹(第25届-第21届)

2011/3/11 凯撒旅游网 字号:[ ] 浏览量:0
关键词:西班牙    

1992年 第25届 西班牙·巴塞罗那

        本届奥运会男子篮球比赛向职业选手敞开了大门,这让美国派出了包括魔术师约翰逊,迈克尔-乔丹和拉里-伯德在内的“梦之队”。体操选手谢尔博赢得了6枚金牌,其中包括创纪录的一天独揽4金。赢得10000米的埃塞俄比亚选手图鲁成为了首位奥运会非洲黑人女冠军,她领先了夺得银牌的南非白人选手梅耶一圈之多,这也象征着奥林匹克运动未来的希望。

1988年 第24届 韩国·汉城

        尽管田径名将本-约翰逊因禁药事件被取消成绩是1988年奥运会的大事件,但汉城奥运会仍然因为有许多非同寻常的表现而显得异常突出。速滑选手克里斯塔-卢丁-罗滕博格,在自行车比赛中获得一枚银牌,从而成为了历史上首位在同年冬季奥运会和夏季奥运会上都获得奖牌的选手。格拉芙以一枚奥运金牌结束了自己大满贯的网球赛季。美国跳水名将洛加尼斯重演了上届奥运会夺得两金的壮举。格里菲斯-乔伊纳则在田径比赛中上演王者无敌。所有马术的奖牌获得者首次都是女性。

1984年 第23届 美国·洛杉矶

        尽管以前苏联为首的几个国家出于报美国1980年抵制莫斯科奥运会的一箭之仇联合抵制参加本届奥运会,但仍有创纪录的140个国家参与了此次盛会。在奥运会首次亮相的女子马拉松项目的金牌被琼-本诺伊特获得,菲尼也赢得了奥运会历史上首枚女子公路自行车项目的冠军。卡尔-刘易斯在径赛和跳远两个项目上均有金牌入账,在4×100米接力比赛中他赢得了个人的第4枚金牌。卡平宁则连续第三届获得了单人双桨的金牌。塞巴斯蒂安-科成为了首位在男子1500米比赛中连续两届获得冠军的选手。射箭选手范尔霍成为了首位被截肢但却参与奖牌项目的选手,她是坐在轮椅上完成的全部比赛。

1980年 第22届 俄罗斯·莫斯科

        以美国为首的众多奥委会成员国联合抵制本届奥运会,使得参赛国最终降低至80个,这也是自1956年墨尔本奥运会后的最低数。季佳京在男子体操所有项目上均获得奖牌,成为了迄今唯一一位在单届奥运会上独得8枚奖牌的运动员。超重量级选手史蒂文森成为了首位在同一级别上连续三届都获得金牌的首位拳击手。韦西格成为了第一位在奥运会上打破世界纪录的女子跳高选手。游泳选手萨尔尼科夫则在1500米比赛中游进15分钟以内。在充满戏剧性的对抗中,奥维特和塞巴斯蒂安-科分别摘得了800米和1500米的金牌。

1976年 第21届 加拿大·蒙特利尔

        1976年蒙特利尔奥运会遭到了非洲国家的抵制,事源非洲抗议新西兰橄榄球队去南非比赛,而随后新西兰又计划参加奥运会,因此众多非洲国家选择抵制拒绝参加本届奥运会。女子比赛上,包括篮球、划艇和手球都首次成为奥运列项。14岁的罗马尼亚体操选手科马内奇引起轰动,她在高低杠项目完美的表现让她获得了奥运会体操史上第一个满分"10分",而完美10分她总共获得了7个。男子体操,日本的藤本瞬在自由体操项目上造成了腿部骨折。由于日本队与前苏联竞争激烈,因此日本队瞒住了藤本瞬受伤的消息,但当他从吊环下环时他的膝盖脱臼只能被迫退出。日本女子排球队以不失一局的全胜战绩赢得金牌,在15场比赛中她们只有一次让对手的得分达到2位数。个人明星方面,包括意大利的迪比亚希,他在跳台跳水项目上连续第三届赢得金牌,格鲁吉亚的萨内耶夫则赢得了他个人的第3枚金牌,400米跑的冠军波兰选手斯泽温斯卡泽将自己职业生涯的奖牌数提高到7枚,这些奖牌来自5个不同的项目。古巴的胡安托雷纳泽成为了首位包揽400和800米的双料冠军。匈牙利的内梅特在标枪比赛中夺冠,从而成为了首位奥运金牌选手儿子又登最高领奖台的第一人,他的父亲伊姆雷在1948年伦敦奥运会上夺得了链球项目的金牌。百慕大群岛的克拉伦斯-希尔在超重量级别拳击比赛中夺得一枚铜牌为这个世界上人口最少(53500人)的国家带来荣誉,这也是他们在夏季奥运会上夺得的第一枚奖牌。

 

【上页】    【下页】

相关目的地:西班牙    
分享到: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沙发空缺还不快抢!

我要评论(已有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