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撒旅游网首页 > 帮助中心 > 欧洲亚洲 > 基布兹,走进现代桃花源

基布兹,走进现代桃花源

2010/11/11 凯撒旅游网 字号:[ ] 浏览量:0
关键词:以色列    

 在基布兹中, 人们用勤奋和智慧从内格夫沙漠中孕育出无数神奇

        基布兹是一种以色列的集体社区。虽然其它国家也有公社企业,但没有哪一个国家让自愿的集体社区扮演象基布兹在以色列扮演的那样重要的角色;确实,基布兹在以色列的创建中扮演本质性角色。 
       
        走进以色列,你会发现,这里土地贫瘠,国土的一半是沙漠或半沙漠,而且干旱缺水。但基布兹人不是靠蛮干,而是依靠现代科技,就是这样的有效管理和务实勤奋,基布兹人以不到全国人口2%的劳力,生产出了全国农产品的一半,其中棉花、奶制品、水产品占了全国总产量的80%。基布兹独具现代犹太人和以色列的经济、文化、政治特色,其成员共同享有生产资料、公有财产,共同劳动与消费,共同并平等地享受教育、医疗等社会福利。

        基布兹犹如理想中的桃花源,也一直被许多西方国家和东方国家人士视为以色列版的社会主义甚至共产主义“理想国”。在这里,一切都可以为其成员免费提供,但前提是每人都要用自己的劳动去换取。在超市,基布兹社员们提着购物篮,排队等待“交费”。在收款台,“收款员”扫描完所购物品后,基布兹社员只需报上自己的工号即可带着物品离开。

        如今的以色列,基布兹不仅没有过时,还正成为时尚词语,新生出所谓的“城市基布兹”、“宗教基布兹”等,是志同道合者的一种聚居方式。当然,与传统的基布兹完全不同,这些拥有时尚称谓的基布兹,只是借用基布兹的旗号来标定特指某些群体。

        在这个自由、和谐的乌托邦里,人们用勤奋和智慧从内盖夫沙漠中孕育出无数神奇。

相关目的地:以色列    
分享到: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沙发空缺还不快抢!

我要评论(已有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