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撒旅游网首页 > 帮助中心 > 欧洲亚洲 > 特拉维夫,一半海水一半火焰

特拉维夫,一半海水一半火焰

2010/11/11 凯撒旅游网 字号:[ ] 浏览量:0
关键词:以色列    

  

特拉维夫是以色列的缩影     

        特拉维夫是以色列的缩影,像多数以色列大城市一样,同时居住着犹太、阿拉伯两个民族。事实上,这座城市的全称应是“特拉维夫-雅法(Tel Aviv-Jaffa)”。特拉维夫是新城,居住的大多是犹太移民;雅法是老城,早在公元前2000年就是地中海一个港口城市,居住着不少阿拉伯人。

        老城雅法是世界上有据可查的最古老的城市之一,已有近4000年历史。雅法海滨波光粼粼,棕榈树枝叶飒飒。虽与特拉维夫连成一体,风格却截然不同。老城以古雅的石板屋、狭窄的石子路而闻名。如今,这里已经成为以色列有名的艺术区,各种艺术风格在这里交相辉映。

        与老城截然不同的,是新城的另一番景象。举目远眺,你会发现特拉维夫是一片白色。这是源于这里赫赫有名的“包豪斯”建筑。2003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提名24处新的世界文化遗产,特拉维夫整个城市名列其中。在上世纪的20-30年代,包豪斯建筑风靡德国,领导这一运动风潮的正是犹太人。后来,他们中的许多人由于生存环境恶化而纷纷移居到尚未建国的以色列区域。于是,仿佛一夜之间,特拉维夫遍地出现包豪斯建筑——多为方正平顶,如火柴盒式样,构造轻巧,线条明晰。墙面多、窗户小,外表为白色或混凝土色,玻璃与砖石相间得当,正面往往有开阔的阳台。据说,截至上世纪30年代中期,这里是世界上唯一全部采用包豪斯建筑的城市。

        游览特拉维夫,最佳的选择应从扫街开始。现代感十足的特拉维夫,到处林立新颖的建筑、购物广场、酒吧、咖啡馆和餐厅。在大街上,走上三五十步就会看到酒吧和咖啡馆,人们会三五成群地围坐在一起,或是闲聊,或是开怀畅饮。

        市中心的Dizengoff大道和Rothschild Blvd大道交叉口,有以色列爱乐交响乐团的本部Mann Auditorium剧场,附近林立着购物中心、银行、迪厅和餐馆。Kikar广场是以色列艺术家、政治家和作家群集之地,也是特拉维夫人的约会场所。沿着Carmel市场可观赏当地的蔬果和食品,走到NaHalat BiNyamin一带,你会看见许多兜售民俗工艺品、饰物的小摊子,颇能感受几分异国风俗。

        特拉维夫有着悠久的历史,又是海、空的关口,游人必经之路,在旧港附近有许多古迹。雅法附近有关先知耶利米的古迹很多, 如耶利米修道院。雅法东3 6公里处有玛利亚纪念堂和圣母井等古迹。位于加利利海海边还有温泉,适于冬天休假。这也是游人旅游的好去处。




相关目的地:以色列    
分享到: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沙发空缺还不快抢!

我要评论(已有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