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撒旅游网首页 > 帮助中心 > 其他常识 > 大堡礁水底的亲密接触

大堡礁水底的亲密接触

2010/12/21 凯撒旅游网 字号:[ ] 浏览量:0
关键词:大洋洲    

大堡礁色彩斑斓的水下世界

玩好大堡礁 必须“以身试水”

        也许大堡礁首先在名称上给中国游客一些误解,认为这是去海岛一类的地方旅游,其实不然,大堡礁的主体部分和最精彩最值得观赏的部分都在水下。虽然在大堡礁区域确有不少有珊瑚礁形成的小岛,风景也不错,但是来大堡礁旅游的主要目的是观赏绚丽多彩的水下世界。这神秘的水晶宫里居住着许多罕见的动物,有奇光异彩、姿态万千的各种软、硬珊瑚群,令人眼花缭乱的热带鱼,有体形庞大但性格温顺的福寿鱼,有从容不迫的大海龟,有肉色为青紫色的巨型海蚌,还有蓝色的海星和肥胖的黑、红、白色的海参等等。

        游客可以目睹其中许多奇特的不同物种之间的共生和竞争现象,如鱼的各种巧妙的伪装和迷幻色彩、珊瑚之间的竞争、鱼虾同居一穴、珊瑚和鱼同舟共济、珊瑚礁上的奇特的海龟和鱼类清洁站等等,无一不令人感叹天地造物之奥妙和生物进化之复杂性。因此大堡礁之旅是一个集娱乐观光和知识汲取于一体的精彩体验。近年来由于温室效应造成的海水温度上升,使不少珊瑚受到损坏,国际上保护大堡礁的呼声甚高。一些科学家甚至呼吁关闭大堡礁观光旅游以更好地保护其生态环境。因此,观赏大堡礁还有潜在的时效限制,机不可失、失不再来!

        而要亲眼清楚地看到甚至摸到一些动物,体验大堡礁精彩刺激的水下世界,游客必须要做好“以身试水”的准备。不会游泳的也不必担心,因为旅游公司会提供相应的服务和设备,让不会游泳的游客也能充分和安全的体验水下观光活动的精彩和刺激。去大堡礁最好玩的都是要游客亲自参与活动的项目,要抱着“既来之,则放开了玩之”的心态去全身心投入各种活动,才能玩得痛快,体验的充实,和享受日后在亲友面前天花乱坠的荣耀、才会有不虚此行的感叹。

水路跟旱路两种方式玩转大堡礁

        在外堡礁观赏水下世界分走水路和旱路两种。以走水路为最佳体验。所谓走水路通常就是穿上游泳衣裤、浮潜漂浮衣和脚蹼,戴上目镜和浮潜呼吸管,亲自下水走一趟。

        有这一套浮潜的行头,游客就可长时间地将头部沉浸在水中,随意飘浮并在离珊瑚群60公分到数米的距离仔细观赏各色珊瑚和鱼类,特别适合观赏在各色珊瑚丛中游动和居住的鱼类和其他海洋动物,如小丑鱼,巨蚌等。由于距离珊瑚较近,在浮潜时千万不要站立在珊瑚上,这样做一是保护珊瑚不受损坏,二是防止腿脚被锋利的硬珊瑚划伤。

        此时游客可以在珊瑚礁之间游动,近距离观赏各色珊瑚,海星和鱼类,巨型海蚌,大海参等等。大堡礁上的旅游公司一般都有潜水摄影师,在游泳,浮潜或深潜过程中,游客还经常有机会和珊瑚,巨型福寿鱼,大海龟等海洋动物一起摄影留念。

        走旱路一般是到达外堡礁海上浮动平台后,游客分组分时间乘玻璃底船和半潜水艇出海观光。这两种船走的路线不一样,观赏的东西也有不同,各所花的时间大约为20分钟。玻璃底船一般在珊瑚礁顶部巡游,游客可观赏到距离珊瑚20 – 50公分的各色珊瑚和鱼类。半潜水艇一般巡游在珊瑚礁之间,游客观赏到数米距离之内的珊瑚的奇异生长形态和状况以及鱼类在珊瑚上采食的姿态。

        另外游客还可以在海上浮动平台上的水下观赏厅欣赏珊瑚和鱼类和喂鱼表演和前往海洋生物水箱触摸海星、海参等海洋生物,聆听海洋生物学家介绍有关大堡礁的自然生态环境以及珊瑚和鱼类的生活状况的介绍。此外,还可乘坐直升飞机从高空观赏翡翠般珊瑚海的美丽景色。

相关目的地:大洋洲    
分享到: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沙发空缺还不快抢!

我要评论(已有条评论)